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刘挺院长在华东分院指导工作并出席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
发布于:2020-08-18

8月17-18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对我院全资子公司中家院(慈溪)电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华东分院)进行了工作指导并召开座谈会,随后出席了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并至我院展台参观。

提高水平、放宽眼界,扩大华东及长三角地区影响力

8月17日,刘挺院长在葛丰亮副院长的陪同下,对我院全资子公司中家院(慈溪)电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华东分院)进行了工作指导。座谈会上,刘挺院长关切职工生产生活,同职工充分交流,在向大家介绍了总院近期发展情况的同时,也要求大家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放宽眼界,依托自身位置条件及总院平台,努力发展周边市场,扩大我院在华东地区、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1597903217614257.png

在慈溪期间,刘挺院长还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进行了交流,并走访了韩电、金帅、卓力等当地主要家电企业。

此外,刘挺院长还亲自率队前往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就华东分院进一步在慈溪地区深度发展等问题,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磊进行了会谈。黄磊主任对刘挺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会大力支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这样的国家级权威机构落户高新区。刘挺院长表示,我院将加大对华东分院的投入,进一步贴合当地企业的需求,提升面向开发重点产业的公共服务能力。

我院在慈溪家博会展示用研成果,现场气氛热烈

8月18日,第16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顺利举办,吸引了344家企业参展,222家企业在线上展示,展出面积和展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开幕当天,刘挺院长、葛丰亮副院长来到我院展台参观,仔细询问了最新情况并观看工程师演示,勉励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紧盯科技前沿,紧贴行业需求,创新推出更多研究方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持续努力。

图片2.png

在本届展会上,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带来了业内最先进的专业设备和软件系统。如眼动分析仪、生理多导设备、手指触觉测量系统、在线测试系统、用户行为采集系统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任工程师梁晶介绍说:“我们结合了家电产品的特点,根据不同品类的产品分别设计了一套可用性评测的方案,比如眼动仪负责显性数据,多导生理信号记录仪负责隐形数据等等。”

展示期间,来自各地的家电企业和行业专家络绎不绝,对我院的展示成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我院工程师为参观观众进行演示和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15979033232529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