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国家标准样品共性技术研究课题组专家来我院调研
发布于:2020-09-08

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技术保障专项实施计划,配合“国家标准样品共性技术研究课题”的实施,2020年9月8日,由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徐大军秘书长带队,全国各领域标准样品专家一行10人来我院参观调研。

1.jpg

我院副院长曲宗峰首先对调研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并对我院各相关业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3.png

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宫赤霄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院标准样品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标准样品的研制力度,为我国电气领域标准样品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4.png

随后,专家组观看了空调标准机、吸油烟机风量标准机、耐热耐燃标准样片等10个标准样品的演示试验,涉及我院检测所制冷、生活电器、消费电子、部件与材料等多个部门。通过现场试验的演示,专家们对电气领域的标准样品有了直观的认识,也对我院的标准样品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图片15.png

接着,专家组与我院标准样品工作委员会的部分成员一起探讨了电气领域标准样品存在的一些共性技术问题,作为课题承担单位之一,结合我院的标准样品研制情况,详细梳理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对课题任务中形成“电子电器领域测试标准样品的技术规范”进行了有益的输入。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