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2020年世界标准日 标准保护地球
发布于:2020-10-14

 2020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了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为了彰显标准在资源保护、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保护地球”。 

1602662792407659.jpg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我院家电及轻工标准技术产业研究所段菲凡作为2020年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优秀学员代表领奖并发言。段菲凡在发言中表示,站在新的时代节点上,将牢记前辈们的殷切期望,不断历练,不断提升,为国际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602662898885332.png

借助本次选培活动,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并为我国储备一支年轻卓越的国际标准化后备人才队伍,为向ISO、IEC等国际标准组织源源不断地输送专家型技术人才及综合型管理人才做好准备。


小常识:IEC青年专家培养计划

IEC于2010年启动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旨在汇集全球电工电子领域的优秀青年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推动IEC国际标准与合格评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IEC每年在IEC大会期间,从来自全球各国推荐的青年专家中选举出3名代表作为IEC青年专家领袖。为更好地参与IEC青年专家计划,我国开展了国际标准化青年精英选培活动,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国内IEC青年专家代表。我国专家分别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连续成功当选IEC青年专家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