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于:2021-02-08

2021年2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会以“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院总部和下属公司共计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 全体.jpg

会上,首先由刘挺院长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是我院三年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刘挺院长主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总结了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我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及主要工作。 

2 刘院.jpg

刘院作报告照片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共同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蓝图恢弘擘画,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2020年,是迎难而上的一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站上百万亿大关,达到101.6万亿元,实现了2.3%的增长,成为疫情背景下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48万亿元,实现利润1157亿元。

对于我院来讲,2020年是“ 砥砺前行”的一年。刘挺院长指出:“受疫情的冲击,我们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全院2020年度总产值共计5.49亿,较2019年增长9.15%,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双胜利’!”

回顾过去的一年,“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成为贯穿2020年的工作主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突然被打乱的工作节奏,我院在各项工作中依然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2020年,我院联合家电及上下游企业筹建了“国家高端智能家电创新中心”,牵头组建了“高端智能家电产业联盟”, 积极筹备成立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成功举办第二届《家电科技》学术年会。这些举措不断发挥我院行业权威地位的优势,积极引领行业创新体系构建,搭建起行业交流平台。

2020年,我院多个项目获得了有关部门授予的奖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GB 21551.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通则》等8项标准荣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另有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和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T/CAS 352-2019《智能门锁智能水平评价技术规范》等四个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我院干部职工更创佳绩,本次大会分别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青年进行表彰;并向获得我院2020年度创新奖的项目、获得我院2020年度质量奖的组织及个人授予证书;同时,为感谢我院员工做出的长期贡献,本次大会还对院龄满20年、院龄满30年、2020年退休员工分别授予银质奖章、金质奖章和光荣退休奖杯,以感谢他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

最后,刘挺院长勉励全院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我们的力量;要坚持我院“科技引领、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五年发展规划顺利实施。协同发展科研、标准、检测认证、信息传媒四大业务板块,向成为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创新型科研院所、成为政府、行业和消费者信赖的公共技术服务机构的愿景目标奋进! 

2020年度先进集体

2020年度先进个人

2020年度优秀青年

2020年度创新奖一等奖

2020年度创新奖二等奖

2020年度创新奖三等奖

2020年度质量奖获奖组织

2020年度质量奖获奖个人

院龄满20年员工

院龄满30年员工

13 光荣退休奖.jpg

2021年光荣退休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