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何亚琼司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于:2021-09-17

2021年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何亚琼司长在轻工一处肖杜宇处长陪同下,来到我院亦庄园区调研。刘挺院长与曲宗峰副院长、徐鸿总工程师一同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

1631863740613258.jpg

何司长走进实验室,就家电产品质量管控与智能家居创新等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亲切深入的交流。家电院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科研院所,多年来在家电行业深耕细作。我院向何司长汇报了家电院在推动家电产业发展,促进行业标准化等方面的基础工作,特别对近期在产业链、适老家电、智能家居的工作进展进行重点汇报。

在详细听取汇报之后,何司长对我院长期以来推动家电行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家电院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他指出,中国家电行业是世界领先产业,未来的发展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老年人的需求、年轻人的需求,真正为实现共同富裕、实现节能减排做出贡献。他强调,要发挥标准引领的作用,从根本上支撑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要秉持坚定不移的信念,用出众的技术实力,用过硬的科研本领,推动中国家电产品惠及全世界,引领全世界。

何司长指出,希望家电院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关注企业心声,帮助政府制定更满足企业需求的政策。他表示,家电院在家电产业链方面大有可为,消费品工业司将全力支持家电院在推动产业升级、助力品牌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

2.jpg

轻工一处肖鹏同志,我院检测所副所长苏涛、李红伟、李滟,科管部部长石文鹏、中轻生产力促进中心副总经理孙鹏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