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刚等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于:2021-09-23

2021年9月22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比较试验项目对接人吴海璐、京东商城3C家电零售事业群经营提升部经理宓锡梅等一行来到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葛丰亮、院长助理吴海涛、检测所副所长徐正翱等参与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就行业内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且一同参观了我院用户体验评测实验室。

1632385630891835.png

葛丰亮副院长首先对罗刚副秘书长和宓锡梅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和学习,增进沟通联系。他还指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会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做好长期规划,以推动中国家电行业用户体验提升与发展为目标,助力家电企业实现从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的转变。

在座谈中,罗刚副秘书长对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在用户体验评测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希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今后能够继续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同时,罗刚副秘书长也对国内家电产品质量供给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家电行业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一些改革建议。

罗刚副秘书长也提出,希望京东商城作为家电渠道商,继续保持高水平行业自律,保持与专业机构的合作,科学指导消费、提供良好购物体验。

1632385659618731.png

罗刚副秘书长、宓锡梅经理等一行还参观了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依托精确研究系统和精准评测标准而建成的用户体验评测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综合发展情况。参观过程中,用户体验评测实验室负责人还以破壁机、洗地机等产品为例,介绍了相关家电产品的技术及性能,并进行了与用户体验评测相关的实际操作和演示。

最后,三方均表示,在国家促进家电行业由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转变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强强联合,为家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拥抱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