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共产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于:2021-10-11

10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院在职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共63人参加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挺主持会议。

1.jpg

陈秀竹同志代表换届工作筹备组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党员代表全体通过主席团名单、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八届党委委员、第八届纪委委员。宫滨、刘挺、马德军、曲宗峰、葛丰亮、陈秀竹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八届党委委员,陈秀竹、闫凌、漆利云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八届纪委委员。随后召开的第八届党委一次会议选举宫滨为党委书记,刘挺为党委副书记,第八届纪委一次会议选举陈秀竹为纪委书记。

院党委书记宫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七届党委、纪委向大会做题为《从百年党建中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开创家电院建设新辉煌》的总结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第七届党委在国资委、中轻联总社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领全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五年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党委带领全院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升;全院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成绩;党员党性教育成效明显;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果。五年来,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会组织作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五年来院党委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科技引领、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共建共享”发展理念,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全体职工奋发图强、勇克难关,持续稳定地保持家电院高速发展。这是全体党员、全体家电院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第七届党委向为家电院稳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职工表示由衷的感谢!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年,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全面实施,为2035远景目标实现筑牢基础的五年。也是我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实施《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五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建设完善体制转变、管理效能提升、人才队伍更有战斗力、品牌更有影响力的新时代家电院的五年。家电院党委将不忘初心团结一致,锚定目标,坚定前行!

今后五年主要任务:一是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将政治建设贯穿院改革发展建设全过程。二是要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守正”与“创新”“局部”与“全面”、“质量”与“效率”的关系,主动把院各项工作放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全面监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上下功夫。在国资委、中轻联党委、纪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创新、完善制度、科学管理贯通起来,将防腐措施与院各项发展举措同谋化、同部署、同落实,为实现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证。四是要在凝心聚力加强院文化软实力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坚持以党建带群团,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体代表审议通过《第七届党委工作报告》及《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1633922012952641.jpg  1633922043951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