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到我院调研
发布于:2021-11-11

2021年11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任静等一行到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调研。我院副院长葛丰亮、院长助理吴海涛、家电及轻工标准技术产业研究所副所长闫凌、检测所副所长徐正翱、张晓,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生活电器检测中心部长陆伟等参与调研。会上,双方就家电使用安全、产品科学选购指导、消费常识普及、新增消费需求挖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一同参观了我院用户体验评测实验室。

1636698699449774.png

葛丰亮副院长对任静主任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以服务消费者为纽带,家电院与中国消费者协会有着长期友好地合作,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向未来,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通力协作,为推动家电行业品质升级、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贡献力量。

1636698729800107.pn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

任静主任也对我院长期以来对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在品质消费的驱动下,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维护消费者权益,中消协更加需要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持。家电院是国家级的权威机构,专业性有口皆碑。她同样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整合优势力量,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规范行业发展。

1636698779898818.png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任静

家用电器属于耐消品,更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其安全性能、产品品质直接关系到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近年来,家电品类的丰富以及购买渠道的多元化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家电在购买、使用、维护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让消费者安心选购、放心使用是整个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从维权、消费理念、科学常识三大维度构建起常规化教育体系将成为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1636698805262142.png

任静主任等一行参观用户体验评测实验室

另外,双方还就促进家电产品升级迭代、激发换新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市场的消费需求正在发生着变迁,与以往相比,消费者需求更加多元化和分散化。而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家电行业本身也正在加速蜕变,高端产品、新兴品类迭出,为行业带来了结构性增长机会。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强强联合,发掘行业新生力量,助力人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