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于:2021-12-21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35号),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标准化试点单位成功入选。

标准是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以标准化助推传统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现代化方向发展,推动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是现阶段标准和质量提升工作持续开展的重点。在家用电器行业,建设形成高水平的标准化体系,以先进、优质的标准引领产业发展,符合《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要求,对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在家用电器领域开展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家用电器领域的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单位,将重点结合国家产业发展要求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智能健康家居领域的标准化需求,搭建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制修订及优化标准服务模式等一系列标准化工作,发挥标准的前瞻性、引领性作用,助力智能健康家居领域的持续发展。

1640246783775985.png1640246816256068.png16402469206527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