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洗碗机性能检测装置校准规范》即将颁布实施
发布于:2022-01-07

我院计量测试中心为规范国内洗碗机性能检测装置的技术要求和计量特性,给各个计量和检测机构出具报告提供全面、可靠、准确的技术依据,为生产企业和计量检验检测机构提供准确可靠的试验数据,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积极探索,锐意创新,量化洗碗机洁净率测试方法,提出了参比洗碗机和洁净比的概念,研制了洗碗机标准污染物,制定了JJF(轻工)163-2021《洗碗机性能检测装置校准规范》,并将于2022年4月1日正式实施。

图片2.png

规范中,为提高定量分析标准洗碗机洁净性能的准确度,便于不同型号规格标准洗碗机洁净性能的直接对比,同时能够实现标准洗碗机洁净性能的计量溯源,技术专家设计了一套由参比洗碗机和待测标准洗碗机构成的标准洗碗机洁净性能测试方法。测试方法通过称量负载上标准污染物洗涤前后的质量差计算洁净率,引入能耗系数得到单位洁净率,然后与参比洗碗机的洁净指标对比得到洁净比,通过等级划分来评价待测标准洗碗机的洁净性能。

图片1.png

本规范实施后,家电企业和计量检测机构在洗碗机性能检测装置的数据溯源环节会有一个明确的可参照的标准。对提升家用洗碗机质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