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筑牢节水社会 共建绿色生活
发布于:2022-01-18

节约水资源是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构成,2021年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新版的水效国家标准GB 34914-2021《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并将于2022年7月1日实施。为更好推进新版水效国家标准的实施,增强消费者节约用水意识,引领生产企业践行节约用水责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净水行业高质量发展,1月18日我院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及15个品牌净水企业共同在京发起节水倡议。

1642898527448613.png

共同发起“筑牢节水社会 共建绿色生活”节水倡议

我院院长刘挺、总工程师徐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节水室主任白雪,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执行主任高燕,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出“筑牢节水社会、共建绿色生活”的联合倡议。

徐鸿在活动中表示,即将实施的净水机水效新国标GB 34914-2021,不仅实现了对主流净水机技术的全覆盖,还在净水机水效等级、净水产水率、技术要求等方面对净水机的综合性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林翎介绍了水效标识制度及水效“领跑者”制度的实施情况,表示水效工作对于构建绿色型节水社会和推动节水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版水效国家标准《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第一起草人白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主任李晓敏,活动中分别围绕GB 34914-2021标准的主要内容、测试方法要点等内容进行演讲。

作为政府、行业和消费者信赖的公共技术服务机构,我院积极参与GB 34914-2021《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起草和试验验证,率先获得了该标准的CMA和CNAS资质,开展新水效标准的技术服务和检测业务。下一步,我院将与更多机构企业合作,推进新版水效国家标准的实施,为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