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我院下属中家院公司连续4年荣获 “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
发布于:2023-03-30

2023年3月30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标准化大会绿色低碳标准化会议暨第八届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科研院所、学协会、产业界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7.jpg

会上,中国工程院赵宪庚院士,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王赟松副局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林翎院长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及“领跑者”制度及实施的相关情况。大会发布了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及2022年“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我院下属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继2019~2021年之后,第四次荣获“领跑者”标准突出贡献评估机构。

1680851156508574.jpg

9.png

突出贡献评估机构奖状

我院下属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的电冰箱、储水式电热水器、干衣机和洗干一体机、除湿机、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洗地机、房间空气调节器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电冰箱用全封闭型电动机-压缩机、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专用WLAN通信模块、低温冰箱、医用冷藏箱11类产品,共评选出了44个企业标准“领跑者”,有效推动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在家电领域的深入实施,逐步形成了“技术领跑、标准领跑、产品领跑、企业领跑、品牌领跑”的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同时,作为“领跑者”产品认证指定机构,2022年开展了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电冰箱、储水式电热水器、电饭锅、吸油烟机等30余类产品认证,通过开展符合“领跑者”标准要求的相关自愿性认证有效地提升制度的公众认知度,建立了企业与公众间的信任纽带,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带来优势。

大会的顺利召开,深入总结了绿色“领跑”助推高标准发展的经验做法,将有效促进“领跑者”制度的实施和完善,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大会倡导绿色消费,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