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第十四届中国(安徽)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今日在芜湖开幕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携手京东集团助力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3-11-23

2023年11月23日,由安徽省经信厅、安徽省商务厅、芜湖市人民政府指导,京东集团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安徽)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在芜湖宜居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单向前宣布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志,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光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姚凯,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毅,京东集团副总裁符庆明,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潘保春,格力电器副总裁方祥建等政府、行业协会领导,头部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

1701327944368869.jpg

本次家博会以“智生活、享美好”为主题,将持续到11月26日。大会以产业生态、应用场景为主线,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超过200家优秀品牌企业携旗下最新科技产品亮相,预计现场参展人数将超过10万人次。

1.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家电行业是我国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走在轻工改革开放最前沿的行业。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贡献了积极而重要的力量。

多年来,中国家电行业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从模仿跟随到自主创新,从简单加工到全产业链,从低端代工到品牌享誉世界。冰箱、空调、洗衣机、空气净化器、食物料理机、手持吸尘器、智能洗地机,产品层出不穷,功能多元丰富。家电行业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人们生活因家电而更加美好。中国(安徽)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已经成为家电行业技术交流、品牌展示、合作洽谈的重要平台,为中国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701331129129722.jpg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对莅临本届展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刘挺表示,安徽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家电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形成了合肥、芜湖和滁州“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我院也于2010年就设立了安徽分院,深度扎根产业集群,为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服务。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国家级权威科研机构,始终秉持“科技引领、融合发展”的理念,为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优质的公共服务平台,家电院愿与各家电企业携手并肩,为实现人们美好生活的愿望,贡献家电人的力量。本届家博会家电院也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通过与京东集团的合作,筹备第八届中国智能家居国际高峰论坛,以及展、赛、会相结合的轻工适老创新产品博览会等一系列高质量论坛活动,打造一届不一样的家博会。

家博会是安徽省自主培育的大型政府型展会,集国际性、专业性于一身。自2007年起,家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吸引了超千家企业参与,是我国家电行业技术交流、品牌展示、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

1701328216264598.jpg

本届芜湖家博会总体分为展览展示、行业论坛、商业洽谈3大功能板块,分为智能品牌精品、适老健康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家电家居产品、产业配套产品、适老创新产品成果、产业发展成果等7大主题展区,汇集众多引领市场潮流及产业趋势的创新产品,呈现未来智慧、便捷、快速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