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出席中国(山东)智能家居行业高峰论坛
发布于:2019-04-02

2019年03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中国(山东)智能家居行业高峰论坛在济南正式举行。本次论坛是由山东智能家居协会、海尔集团共同承办,由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工商联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分会等国家级协会和上海、安徽、江苏、浙江、山西等其他省市家电、智能家居协会的鼎力支持以及智能家居行业企业、机构专家齐聚一堂,共襄此次盛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刘挺表示:智能家居自2016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行业发展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1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中重点提出:要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刚刚落幕的两会更将智能家居作为“智能+”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点路径。这些利好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研究报告》,我国具有运算功能、能够与用户进行信息交互的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突破180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作为中国家电行业权威的科研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行业及技术长期进行深入研究。我院制定的智能家电系列标准,促进了家电智能化水平的提升以及不同品牌间家电的互通互联;搭建的“智能芯片-智能控制器-应用商”产业合作平台,带动了产业上下游融合发展。刘挺希望通过山东省智能家居成立大会暨中国(山东)智能家居行业高峰论坛的召开,推动智能科技与家居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大咖云集,海尔集团周云杰总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李红伟副所长、山东建筑大学张运楚教授、北京奥维云网文建平董事长、北京云知声张志龙总监、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崔航、好享家山东大区总经理毛居平等多位嘉宾多维度探讨了智能家居产业技术、标准发展、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分享了智慧家庭系统、行业大数据、语音识别技术、5G技术、智能家居推广应用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