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国家标准委相关领导来我院调研标准化创新情况
发布于:2019-04-16

为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交流标准化工作开展过程中的落地经验,推动标准技术验证、绩效管理等方面的深化,2019年4月1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信息中心主任王希林一行来我院开展标准化工作调研工作,我院副院长马德军全程陪同了此次调研。

当日下午,调研组到达我院亦庄院区,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希林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调研具体了解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为代表的技术机构对“标准立项、标准实施反馈、标准报批材料审核、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价”等标准技术验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探讨标准化专家委员会未来的创新举措。在座谈过程中,马德军副院长就院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的相关经验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针对调研组关注的标准技术验证、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事宜给出了我院在执行过程中的具体反馈,并提出了相应建议。他表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将全力配合国家关于标准化改革的落地举措,积极支持标准技术验证体系的完善。

座谈会后,在马德军副院长的陪同下,王希林主任一行参观了我院亦庄院区的主要检测试验室。 

参观过程中,双方对共同关注的标准化应用,新产品测试对团体标准、国家标准等方面的需求进行讨论,我方介绍了我院将检测认证与标准发展方面结合的创新经验。在调研最后,王希林主任高度肯定了我院的标准化工作,并强调希望我院能够进一步保持标准化工作中的创新活力,在不断总结、归纳及提升自身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