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GB/T 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国标宣贯会在合肥举行
发布于:2019-05-21

2019年5月21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合肥组织举办了GB/T 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宣贯会。来自行业内洗衣机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检测机构的50余位技术人员参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介绍了标准修订对行业发展的作用和影响。鲁建国表示,GB/T 4288-2018新国标从标注洗涤筒(桶)容积、“洗净性能”、“漂洗性能”和“磨损性能”三项核心指标、提高主要性能分等分级水平等主要举措入手,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引领国际先进等级指标,引导消费者理性选购产品,促进了整个行业的质量提升和技术进步。

新国标主要起草人、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总工程师岳京松、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主任盛日、主任工程师孙路平、梁志勇、吴嘉宝分别就标准主体内容、羊毛织物洗涤性能试验部分、筒(桶)容积测量及磨损试验部分、漂洗性能试验部分以及标准中仪器和设备的计量内容进行了解读。

GB/T 4288-2018于2018年3月15日发布,2018年10月1日实施。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于2018年9月在江苏省南京市组织了首次宣贯会。本次合肥站的宣贯活动,也是考虑到目前安徽合肥地区拥有众多国内外知名洗衣机制造企业,本次宣贯会将有助于洗衣机行业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和检测人员能够更加准确理解新版国家标准的要求,更好地贯彻执行新版标准,从而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