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刘挺院长出席"2019中国家电流通大会"并发表讲话
开启崭新篇章 赋能创新产品发布于:2019-05-30

5月29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出席2019中国家电流通大会并讲话。该大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主办,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増伟、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蔡莹、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等领导与嘉宾也出席了大会并发言。

刘挺院长表示,在轻工行业整体下行压力较大、国际局势日趋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中国家电行业仍能保持稳健的增长趋势,其产值已经超过1.5万亿。在新形势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日渐深入、需求侧对美好生活的日益向往,沟通供需两侧的商业流通领域,愈发显现出蓬勃的活力。

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线上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达到639.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空调、洗碗机的增长率还保持在20%以上,其他品类均维持在个位数的水平;同时,线下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195亿元,同比下降8.3%。

刘挺院长认为,线上增速放缓,线上线下渠道的不断融合,新零售业态的不断演化,契合了目前我国整体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趋势;而新一轮刺激消费政策的发布,是我国家电产业扩大内需市场的新机遇,也是中国家电行业开启新篇章、新周期的明确信号。

刘挺院长表示,家电行业每一个上升周期,都是科技进步推动的结果,新的技术形成新的产品,新的产品引领新的消费,近年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推出的智能家电认证,就是对创新产品赋能,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选择真正的智能产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始建于1964年,自改革开放始,就聚焦家电领域,在科研、标准、检测、信息传媒等领域服务于行业,搭建推动家电行业科技进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刘挺院长最后总结到:“站在新周期的新起点上,家电院将与行业同仁一起携手,共同推动家电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