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二〇二一新年贺词
发布于:2021-01-01

今天是2021年元旦,首先和大家道一声:新年快乐!

我们从没有像今年这样如此期待新年的到来: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而已经挥别的2020年,真的,实在太不容易了!

回首2020,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下,家电行业展现出了强劲的韧性和磅礴的力量。无论是疫情初起时驰援武汉,还是居家隔离期间为全国人民和全球消费者提供生活保障,以及复工复产后在出口、内销两端呈现出的双循环、齐增长的态势,家电行业在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还要继续边抓抗疫边抓生产,巩固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

一年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继续坚持科技引领、融合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实现共建共享,为实现“做好、做强、做大”的发展目标,不断推动科研、工程、标准、计量、检测、认证、信息、传媒等业务的发展。

一年来,我们克服疫情影响,联合家电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链、高校及科研院所组建高端智能家电产业联盟,继续推进各部委重大项目实施和课题研究,围绕家电智能、绿色节能、健康舒适等方向的标准化、共性关键技术搭建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发力家庭大健康及工业互联网等方向的落地实施。

在此,院党委、班子代表家电院,向上级各部门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向各兄弟单位的倾力合作,向广大家电企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同仁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奋战在我院业务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家电行业每一个坚守在抗疫、生产一线的家电人道声:辛苦了!咱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迈进2021,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家电行业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十四五”规划是面向实现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对引领未来各项工作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将在总结过去三年发展的基础上,以国家、行业“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全面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向政府、行业和消费者的需求,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和布局方向,制定我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规划重在实施!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力争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

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