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院所动态

院所动态

Detection dynamics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赴我院参观调研
发布于:2019-04-04

2019年4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带队,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气化办、住建厅代表等来到我院亦庄办公区开展调研工作。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宗峰全程陪同了此次调研,双方就生活电器尤其是电采暖炉等煤改电涉及产品质量状况进行了座谈。

曲宗峰副院长在欢迎辞中指出:生活电器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品,直接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而煤改电政策涉及的产品均需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节能关,方能真正贯彻政策的题中之义。我院作为国家级家电质检机构,以及国家家电标委会秘书处的所在单位,针对各类电器类产品的质量检测工作,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

煤改电涉及的电采暖炉等产品的检测方法、安全性能等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在参观过程中,曲宗峰副院长向新疆自治区一行介绍了碳晶采暖器等产品的标准情况、各地的煤改电工程推进进展以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各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风险点等。王军副局长指出:煤改电工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惠民工程、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电器方面我国重要的技术服务机构,应当主动担当,履责尽责,配合好地方“煤改电”工程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新疆自治区正在大力推进当地“煤改电”工作的落实,积极贯彻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政策指示。此次调研是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国调研中的重要一站,我院将积极发挥国家级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帮助各地执行好“煤改电”工程供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协助行业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在检测和标准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过关现象,为政策落到实处贡献力量!